零·念

很高兴遇见你系列

短篇(一)

        我们相依为命。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,曾经有个人对我说:“我们一辈子都是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我,天真地相信了,直到后来,我才发现,承诺什么的,永远都只是一个谎言,一个甜美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和她是在一场意外中相遇的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的我正在学校的楼梯上玩耍,不知怎么的一脚踩空了,我害怕极了,害怕就那样摔下去。就在我闭上眼睛的时候,一只手拉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 等到我站稳之后再去寻找那只手的主人时,她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再一次见到她时,是在教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时,她正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,而我其实是并没有认出她来的。然后老师把她安排成我的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 下课后,她对我说:“你好,刚刚你没有摔到哪里吧?”

        我愣了一会,然后朝她摇摇头。这时,我才真正注意到她的样貌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的脸很白,但是是那种病态的白,一种不正常的白。当时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,我竟伸手摸住了她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没有被我吓到,而是小声地对我说:“你还好吗?”然后将她的手覆盖在我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突然反应过来,马上把手抽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……对不起!我是不是……吓到你了……”我的心情无缘无故地很失落,可是就是说不出来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没有,你很可爱呢,我们交个朋友吧!”她笑着对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当时震惊了,因为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“朋友”这两个字,在别人的眼中,我是那种内向,冷漠的孩子,所以从来就没有孩子愿意与我一起玩,和我交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……可以吗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啊!”她还是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!”我露出了开学以来的第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我从别人那了解到,她是转学过来的,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,她晚了一年上学,而她在原来的学校里,也和曾经的我一样,没有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们准备毕业的时候,她死了。而我当时,就在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看着她割腕自杀的,因为我知道,对她来说,活着要比死了更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年前,她告诉我: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是抑郁症。”当时的她用着很轻快的语气和我说。可是我知道,她的心里,一定很难受,因为我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知道,我也是。”我和平常一样笑着回答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现在算是什么,同病相怜吗?”她苦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,是相依为命。”我回答,“为了彼此活下去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她第一次那么严肃地回答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骗子啊,明明之前说好了要一起活下去的,现在你走了,让我怎么办?”我对着她的尸体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话刚落下,我就拿着她手里点刀,在自己手腕上也深深地割了一下。看着血一点一点地流在地板上,我握住了她的手,轻声说道:“这样我们就真的是相依为命了。”


评论